请扫码登录

吴江区交通部门非现场执法“科技+信用”助力超限治理

【新闻来源:信用交通】 【发布日期:2021-10-08】 【阅读次数:2141】 【打印】

苏州市吴江区治超工作在上级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加快推进公路超限超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积极探索“科技+信用”模式,努力将超限率保持在较低水平,切实消除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环境。

一是强化动态检测系统建设,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近几年,吴江交通部门加大快速动态检测系统建设,在升级已有230省道检测点和318国道检测点基础上,新建完成G318汾湖、G318八都、S605黎里三套动态称重检测系统,加上一个超限检测站、两个收费站检测点,形成“1+2+5”的多点位多路径治超网络。截至目前,2021年超限非现场结案共150起。同时,依托非现场大数据分析以及实时预警系统,联合交警部门精准查获违法超限车辆,极大提升执法效率。

二是严格落实货运车辆超限违法行为信息抄告制度。根据《江苏省道路运输违法违规信息处理办法》,今年以来,共抄告货运车辆超限违法行为信息178起,充分发挥车籍所在地的源头管理作用,形成执法监管合力。

三是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机制,对运政在线系统推送的超限运输处罚案件信息进行调查核实,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运输企业实施处罚,并上报联合奖惩对象清单,加大企业违法成本。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