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股票“生财之道”却是骗子的圈套!

【新闻来源:光明网】 【发布日期:2021-09-28】 【阅读次数:1409】 【打印】

轻信网友网上投资理财,初尝甜头后,以为找到了生财的门道,结果多次投入百万余元,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

8月初,王先生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声称是某证券公司职员,邀请王先生一起“发财”,刚开始王先生并没理会,但连续几天都接到类似来电,利益面前王先生还是心动了。

“8月3日到16日之间,基本上买了七八支股票,有些走势还是比较好的,是为了骗取信任,随后在群里面有一个叫助理的让上直播,就是每天上直播课,让你产生利润之后信任他们。”

王先生先是依照微信名为“小雅”的人所说,加入了一个企业聊天群,里面大概有100余人,多是咨询和交流与证券相关的信息。起初,王先生还只是处于“观望”状态,但是,在看到群里发布一些涨势不错的股票后就“陷”了进去。 王先生自以为找到了“生财之道”,殊不知自己已经掉进了骗子的陷阱,就在他首次投资30万元并获利2万元后,带他入群的“小雅”告诉王先生,以后有任何投资理财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向她咨询。一来二去两人渐渐熟络起来,虽然只是“网友”,可对于“小雅”的建议王先生很信任。

“她推出了一个链接,让下载她们这个VIP通道的APP,名字叫领雁创享版,让在里面买卖股票,说在这里面可以让利润增加,说投资的钱要在里面大概12天才能提取,在这期间能够有44%的利润。”

利益驱使下,王先生并没有核实“小雅”身份的真实性,也没有查看证券公司的营业执照,从8月26日开始到9月7日期间,通过这个APP前后分11次投资了104万元。

王先生:“工作人员给的转账账户一共有3个,在转的时候我就问什么时候能提现到账,工作人员说2万元以下是当天到账,超过2万是第二天到账,但是我9月9日提过现,到9月16日一分钱都没有到账过。”发现事情不对劲后,王先生再联系小雅就没了回信,之后,就连教他如何投资的微信群也被人举报无法进入了。目前,王先生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

防骗提醒:要做到四个“不要”

1、不要被暂时的高利率迷惑双眼,切勿相信只挣不赔的“买卖”,避免落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陷阱。

2、不要轻信互联网平台上陌生人发布的荐股、释放内幕消息之类的信息,不加入全是陌生人的“投资群”,不轻信“营业执照”,不做“国际盘”,这些都是骗子的惯用伎俩。

3、不要轻易下载陌生人推荐的无法验证是否合法合规的理财平台,更不要向平台注资,这些都是骗子搭建的非法钓鱼网站。事主也许会在前期获得短暂小额收益,一旦投资数额巨大,网站就会出现无法提现或打不开的状况,此时骗子会编造各种借口让你继续投钱,甚至直接拉黑卷款潜逃。

4、不要向陌生的对公、个人账号汇款转账,一旦遭遇诈骗,保存好汇款或转账时的凭证,并立即报警。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