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宁夏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持续增强

【新闻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28】 【阅读次数:1504】 【打印】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银企对接座谈会暨金融业发展研讨活动中宣布,截至8月末,自治区人民币贷款余额达8136.86亿元,同比增长6.1%。1月~8月新增贷款354.27亿元, 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持续加强、投向重点突出、政策工具落实有力。

据了解,今年1月~8月,自治区信贷投向重点突出,新增中长期贷款236.59亿元,是上年同期的1.19倍。全区制造业贷款和涉农贷款增长良好,其中,8月末,全区制造业贷款余额1051.27亿元,同比增长24.9%,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8.8个百分点,保持高速增长。8月末,全区涉农贷款余额2519.45亿元,同比增长7.4%,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3个百分点。绿色贷款投放力度不断加大,重点支持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重大清洁能源产业项目。6月末,绿色贷款余额同比增长8.3%,占各项贷款的9.9%。

“我们通过延长两项政策工具实施期限,激励银行机构稳定贷款延期率,加大信用贷款投放。”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1-8月全区银行机构对76.79亿元到期普惠小微贷款办理延期还本,累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118.50亿元。同时,加大再贷款再贴现使用力度,为普惠领域提供低成本资金支持。8月末,全区再贷款再贴现余额132.81亿元,同比增长53.5%。

“我们将管好用足再贷款再贴现,引导金融机构增加涉农、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贷款,支持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负责人表示,聚焦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发力四大提升行动,紧盯十大工程项目,服务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在中期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将努力扩大贷款投放,积极向实体经济让利,合理确定贷款利率水平,落实好减费让利惠企利民措施。同时,不断强化小微金融服务。“9月6日,人民银行总行下达了支小再贷款额度。其中增加宁夏30亿元,占全国新增额度的百分之一,明显高于自治区贷款规模在全国的比重。”该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大对市场主体的纾困帮扶力度,全国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额度,宁夏获增30亿元。基于此,该行将持续推进中小微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大力开展“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专项活动,用好“两直达”实体经济政策,缓解小微企业到期还款压力,提升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占比。

发展绿色金融是下一阶段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该行将加大资源配置、激励考核、信息披露等方面的工作力度,探索发展排污权、碳排放权、用能权等绿色权益抵押融资业务,扩大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信贷投放。

另外,该行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开展金融助推乡村振兴四大行动,强化对自治区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的金融保障,做好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等领域的贷款投放,大力发展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同时,不断提升金融风险防控的前瞻性和主动性,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