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淮安市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信用管理系列文件

【新闻来源:淮安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09-26】 【阅读次数:1619】 【打印】

《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规定》和《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已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两办法一规定的出台意义重大,是健全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信用约束和失信联合惩戒的重要依据,是提升市场监管效能的重要手段。

淮安市迅速响应,淮安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文件,结合淮安市实际情况做出相关政策解读,制作授课PPT,内容涵盖两办法一规定的出台背景、修订内容、改革领域和现实意义,资料详实扎实,论述详尽。全市第一时间进行培训宣贯,并在市市场监管局办公楼一楼大屏滚动播放重点领域信用监管相关文件和课件解读,宣传相关文件精神。制作《企业信用监管政策汇编》500余份,分发至相关处室、各县区局、相关企业,通过“淮市监、在身边”系列活动送法上门,促进市场主体存戒惧、知敬畏、守规矩,提升守法诚信经营意识和水平。

文件落实不留死角,工作举措层层创新,淮安市市场监管局以“两办法、一规定”为抓手,聚焦重点市场监管领域,着力解决痛点、治理难点,让信用分类分级监管工作成为让失信企业头上高悬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切实提升企业信用,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