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当心落入“甜蜜陷阱”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发布日期:2021-09-26】 【阅读次数:1361】 【打印】

主动加好友的气质美女竟是直播诈骗团伙成员,偶然相识的白马王子到头来却是债台高筑的赌徒,梦幻恋情转眼破碎,最终落得人财两失……当你掉入“甜蜜陷阱”时,你可要当心了。

大学毕业后,26岁的王某一直没交女朋友。一天,他突然收到一条微信好友申请,从头像上看是一个长相甜美、颇具气质的女生。虽然有些怀疑,王某还是通过了对方的好友申请。女子自称姓徐,误加了王某的微信,可是双方聊着聊着,发现有很多共同的兴趣点,结果越聊越投机,就约着第二天见一面。第二天,徐某如约而至,王某一看,不是“照骗”,徐某果然如头像所示年轻靓丽。在一家咖啡店里,徐某聊起了自己的人生经历。“我今年22岁,大专毕业没多久,刚入职一家企业从事文职类工作。”徐某说,自己出身于小康家庭、不缺钱,父亲做小生意,母亲是教师。说到感情经历,徐某情绪低落起来,“我在大学有一个初恋男友,结果他酗酒、赌博,还出轨我的闺蜜,我们最近分手了。”说着说着,徐某哭起来,看着对面的女孩梨花带雨,王某心里也痛苦起来,可他不知道,以上全是徐某的谎言,而她马上要进入正题:“我不是情绪不好嘛,我有一个朋友是做直播的,有时候就带着我一块上播,也算是消遣吧,如果你有空可以关注我。”出身清白、感情受挫、年轻貌美……王某对徐某动心了,从此他成了徐某直播间的“铁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花掉了数万元的“打赏金”。直到警方上门,王某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虽然诈骗手段日益多样,但从中分析得出,婚恋骗局的六大常用套路:

1、虚构身份,编织光环。骗子是无业人员的占比最大,他们最爱虚构的职业包括教师、警察、军人、公司高管等,这些职业通常具有收入较高、环境相对稳定、社会认可度较高等特点,通过编造这种身份,极易在婚恋交友市场上受到青睐。

2、隐瞒婚情,假冒单身。在婚恋交友诈骗案件中,有一大部分人隐瞒真实婚姻状态与受害人交往。

3、改名换“性”,瞒天过海。有的男性则“更换性别”,假冒女性身份与受害人交往。

4、广泛撒网,重点突破。骗子通过网络同时与多名受害人联系,然后寻求突破口。

5、短暂交往,借口索财。在现实案例中,行骗一方通常在交往一个月,甚至十几天后,即以家人生病、公司周转、偿还信用卡、办理请托事项用款等理由,向受害人索要钱款。

6、假意许诺,借机骗财。骗子为了达到骗财的目的,还通常会借助骗色的手段、承诺结婚等,加速索要钱财的进程。

警方提醒:

一定要核实对方的职业状况、家庭成员情况、财产状况等。此外,防范婚恋交友中的诈骗,最核心的是“钱”。骗子为了骗钱,通常会在短时间交往后以各种理由索要钱财,对此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警。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