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甘肃:“陇信通”平台上线一年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

【新闻来源:每日甘肃网】 【发布日期:2021-09-26】 【阅读次数:1524】 【打印】

日前,在上线运行一周年之际,甘肃省中小企业信用信息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100亿元大关,为支持全省中小微企业融资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交出了一份靓丽成绩单。

“陇信通”平台是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人行兰州中支)指导甘肃征信公司建设的省级地方征信平台。平台专注于非银替代数据的采集与应用,集专业信用画像、实时信用监测和超前风险预警等特色功能于一体,通过对信用大数据的深度挖掘分析,为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进行信用画像,为银行面向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提供全面支撑。

据统计,截至9月17日,“陇信通”平台注册企业5470户,入驻金融机构124家,1456户企业通过平台获得贷款100.07亿元。其中,首贷企业395户,融资18.53亿元。金融机构通过平台累计查询企业信用信息17556次,下载信用报告2119份。

今年以来,人行兰州中支把推广“陇信通”平台作为改善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的有效举措,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平台建设应用步伐。人行兰州中支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工信厅共同下发平台推广应用通知,多次召开推进会面对面向中小微企业宣传推介,推动甘肃征信公司与5家省级单位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确保推广应用和数据获取得到省内各部门有力支持。

在各项措施的推动下,“陇信通”平台访问量和用户注册量快速攀升,截至目前,平台注册机构数量和企业数量较年初分别增长4.39倍和3.78倍,影响力和覆盖面持续扩大,平台信息共享、征信增值、融资撮合的优势和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