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有关系好办事?开学季请警惕“学托”陷阱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发布日期:2021-09-24】 【阅读次数:1433】 【打印】

近期,受相关教育政策影响,学区房价格高涨,新生家长为了孩子能进入更好的学校,盲目请托入学。特别是各地进入新生秋季入学登记阶段,不法分子抓住部分家长的心理,以帮助招生、入学为名进行诈骗,且招数不断翻新,让考生家长防不胜防。

2021年8月,在泰州泰兴市济川街道君城小区,犯罪分子以找关系、小孩上学缴纳学费、伙食费为由,骗得夏某云人民币3680元。

2021年8月21日,无锡青阳所在办理江阴市青阳镇悟空村大沈家村21号张某叶家中被盗案时发现犯罪嫌疑人多次以帮忙黄某琼小孩入学为由,多次骗取黄某琼人民币共计16000元。

不法分子利用家长迫切进入好学校的心理,往往会打着“有后门”“有内部指标”“有关系”的幌子,谎称可以帮受害人解决小孩入学问题,获取受害人信任后,并以购买内部名额、疏通关系需要活动经费等为由骗取受害人钱财,拿到受害人钱财后以各种理由拖延甚至消失,未办理入学事宜也未退款。

警方提示:通过找关系、支付“好处费”等不正当的方式获取入学资格的行为,破坏了正常的教育、入学秩序,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广大家长应依法、依规、依章办理入学,切莫轻信所谓的“门路”,否则可能会人、财两空。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