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福建泉州建设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网点46个

【新闻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日期:2021-09-24】 【阅读次数:1547】 【打印】

“你好,你们人民银行的地址在哪里呀?我最近要办理公积金贷款,想先过去查下自己的征信。”近日,泉州市民王先生致电当地人民银行征信窗口,工作人员当即告知,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布放了一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只需携带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就可以在查询机上快捷查询本人信用报告,避免了他再跑一趟征信查询窗口的麻烦。

近年来,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中支)秉承“征信为民”服务理念,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多措并举满足人民群众多渠道、多种类、多层次的征信服务需求,持续优化改善征信服务,让渠道更加畅通、服务更暖人心。

根据“便民惠民、协同推进、风险可控”原则,人民银行泉州市中支布局市、县辖区自助查询网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征信查询的快捷度与便利性。目前,全市累计建设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网点46个,布放自助查询机51台,全面覆盖行政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人民法院跨域服务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等社会公共服务职能部门以及“7县4区”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对外服务时间有效覆盖周末和节假日。

人民银行泉州市中支对各征信服务网点标识引导牌、自助查询操作指引进行统一和规范,并要求在醒目位置合理放置,方便周知自助查询机布放和自助查询流程,有效提高群众办事效率;指导各征信服务网点布放老花镜、放大镜和药箱等便民设施配备、设置字体较大且简洁易懂的指示牌,主动帮助老年人使用扫码支付进行收费查询,切实为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个性化征信服务;督促辖区各征信自助查询网点,尤其是金融机构网点,严格按照营业时间对外提供自助查询服务,做好自助查询设备日常维护,确保征信服务“不断档”;要求在醒目位置公告属地人民银行对外投诉受理电话,并组织人员突击开展现场督导检查,确保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征信查询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人民银行泉州市中支制发了《泉州市“关爱老年人 提升征信服务质量”专项行动方案》《关于进一步强化泉州市人民银行征信查询管理的通知》,在持续改善群众征信服务体验的同时,确保人民银行窗口依法、合规对外提供服务;坚持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原则,梳理办事清单,并在窗口显眼处公开征信业务办事指南,显著提高群众办事效率;以关注特殊对象群体为重点,开通“绿色通道”;加强宣传引导,安排专人对办事指南、资料清单及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解,让群众办事“无障碍、少折腾”;设立投诉受理热线,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以评促改,优化为民征信质效。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