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南京市城管局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新闻来源:南京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09-22】 【阅读次数:1678】 【打印】

今年以来,南京市城管局按照建设创新型、服务型政府的要求,在行政审批上,积极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利企便民,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快速发展。

实施一网通办,渣土准运证办理“即提即办”。全市147家渣土企业6700多辆运输车,在办理车辆准运证时,利用开发的智慧渣土监管平台,通过不见面审批,实施全程网上办理,即提即办,大大缩短信息传递的路程,真正实现从“跑断腿”到“不跑腿”的一键式办证转变,告别之前实体办证时,往来奔波、排队等候的历史,省却了开始运输前辗转向所有运输车辆、驾驶人员收证、发证的麻烦,节省了办事人员的时间成本、准运证的纸张成本,企业办证时间由以前的一天缩短到现在的10分钟以内,办证所需资料由此前的几十本车辆检验合格证明到现在的零资料(全部电子化信息),办证方式由此前工作时间在窗口办证到现在的随时随地登录系统即可,切实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腿”,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优化了办事环境,节约了企业的时间、人力和物力成本。今年以来,共办理了渣土车辆准运证近42万张,都是即提即办,企业普遍感到,现在办事的便捷度显著提高,体验感显著增强,获得感显著提升。

实施容缺受理,行政许可办理“便捷高效”。市城管局牢固树立“能简则简、能快则快”的服务理念,不断简化办证手续,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间,所有行政许可权力事项全部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办理、同等服务;对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运输等部分事项,企业只需提交申请表、申请人身份证明、中标通知书3项材料,签订容缺受理申请和信用承诺书,即可当场作出和送达准予许可的书面决定。对一些重点、紧急建设项目,实行一对一专人对接服务,若申请材料不齐全,签订容缺受理信用承诺书或替代审批信用承诺书,即可办理;特殊情况下(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只需网上提交申请,签订替代审批信用承诺书,进行备案即可开工建设,做到快报、快批、快建。今年以来,共办理行政许可182件,全部实施“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其中渣土处置许可154件,全部允许容缺受理,大大缩短了企业办证时间,节约了人力资源成本,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