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南通市多部门联合整治征信市场乱象

【新闻来源:南通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09-22】 【阅读次数:1569】 【打印】

为维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整治“征信修复”乱象,促进征信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近日,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南通市发展改革委、南通市市场监管局等六家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征信市场乱象治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以及金融机构,全面加强征信市场乱象治理工作。

《通知》明确,源头治理是打击违法行为的有效手段。针对征信乱象,南通市严把注册及备案关,从源头上阻断非法机构入驻南通。针对辖区内新注册登记的名称或经营范围中使用“征信”字样的市场主体,由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进行提醒说明,并将信息推送给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人民银行进行甄别后,对于业务规划及内容不符合定义的机构,进行政策解释,指导其转变经营方向。

近年来,南通市各相关部门多次走进校园、社区、企业、农村,积极组织开展征信专题宣传活动,改变社会公众对征信业务、“征信修复”的模糊或错误认识,揭示非法机构的行为本质,引导信息主体通过征信异议、投诉等合法渠道维护自身征信权益,拒绝参与编造理由、伪造证据、提供虚假信息等非法行为。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