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山东淄博高新区率先推行工程档案验收告知承诺制

【新闻来源:鲁网】 【发布日期:2021-09-22】 【阅读次数:1473】 【打印】

自今年5月份以来,淄博高新区为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建设工程档案验收工作流程,在山东省率先推行建设工程档案验收告知承诺制,实现了建设工程档案验收“即来即办”,为项目竣工验收备案跑出“加速度”。

据了解,通常情况下,建设单位在提出建设工程档案验收申请前,应首先根据《淄博市城乡建设档案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进行自行验收,确定不能达到移交报送标准的,可向高新区建设局做出承诺,在承诺三个月内,按要求移交建设工程档案。提交承诺书后,建设单位可凭高新区建设局为其出具《告知承诺制建设工程档案验收受理单》,先行办理竣工验收备案等手续,使档案验收不再成为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的难点。截至目前,已为新华健康产业、山东能行机器人自动化、国顺置业等14个建设单位18个工程项目办理了承诺制,已有8个建设单位信守承诺,将11个工程项目提前移交报送工程档案。

淄博高新区建设局档案与管线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工程档案验收告知承诺制的实施,缩短了工程档案验收时间,加快了竣工验收备案步伐,降低了企业成本,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便利。特别是对于投资大的工业项目,提前办理完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后,企业可办理不动产证可以向银行申请贷款,大大加快了企业的资金周转,提升资本的生命和活力,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下一步,淄博高新区将继续当好“店小二”,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更加精准的服务保障,帮助企业做强做大,全力把淄博高新区打造成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