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市交通运输系统“信易行”守信激励场景应用:“今日船户过闸流行语:你攒了多少诚信分?”

【新闻来源:信用交通】 【发布日期:2021-09-18】 【阅读次数:2055】 【打印】

为加强过闸船舶管理,提升船闸整体环境,苏州张家港船闸于2019年7月1日制定实施了《张家港船闸船舶过闸诚信管理办法(试行)》,为过闸船舶建立“诚信档案”,并依据考评分值采取相应的教育、惩戒或激励措施,促使船员自觉遵守船舶过闸相关规定。

船舶首次申报过闸时,均赋予12分初始诚信积分,发生损坏航道设施、不服从现场指挥、引航道违章、未经调度擅自进入、船证不符等7类28小项违章行为将会量化扣分;有主动发现船闸隐患、参与抢险救灾等7种行为将会给予加分。在船舶每次办理过闸登记前,工作人员会调阅该船“诚信档案”,依据诚信积分实行“免费提放”、“优先调度”、“手工登记”、“暂停水上ETC”等“差别化”服务。同时,对诚信积分小于或等于6分的船户,每月定期开展学习教育,并根据考核进行加分。截至目前,张家港船闸共为1888艘次过闸船舶建立诚信档案,扣分1066艘次,轻微警告772艘次,50名船户主动申请学习教育。当被问起为何主动申请学习教育时,相关船员表示:“以前违规成本低,别人违规,我不违规就吃亏了,现在有了诚信过闸办法,更加公平了,大家都开始比谁攒的积分多,我也要好好学习办法,争取攒足积分获得免费提放!”如今守信者得“甜头”、失信者有“痛感”已经成为船户们的共识,船户们共同“学信、守信、用信”氛围日益浓厚,船闸环境不断改善,通过能力不断增强,今年5月份船闸单月通过量历史性突破1000万吨!接下来,张家港船闸将切实做好现有办法与《江苏省内河航道船舶过闸信用管理办法》的衔接,继续提升信用监管水平,打造一流船闸环境。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