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以信用管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吴江区举办2021年度企业信用管理培训

【新闻来源:吴江区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1-09-17】 【阅读次数:2126】 【打印】

9月17日,吴江区组织召开2021年度企业信用管理培训会,60多家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培训会。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采取了“线上+线下”集中教学模式,并首次引入培训监理机构现场监督。

培训开始,吴江区发改委信用建设科负责同志进行了培训动员讲话,希望参训企业充分认识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学促用,学用结合,全面提升企业综合管理水平。

接下来,南京审计大学曹源芳教授在线作《企业信用管理理论与实务》主题讲座。曹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信用风险控制方面的经典案例,分析信用风险的产生,找出问题所在,用信用风控理念去分析问题,找出适合的应对方法。

随后,苏州至诚信用管理有限公司陆凤华针对《江苏省企业信用管理规范(千分表)》讲解企业信用管理实操,通过梳理信用管理基本要求,使企业对诚信经营、科学管理、社会责任履行、营造和谐经营环境等方面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

授课结束后,为巩固所学内容,现场还进行了测试考核,与会企业结合所讲内容,认真独立完成了本次的培训测试,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俗话说,人无信不立,事无信不成,商无信不兴。市场经济也是信用经济。对每个企业而言,信用是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更是关乎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近年来,吴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决策部署,通过认真做好企业信用管理培训及示范创建工作,让更多企业增强信用管理意识,掌握信用风险控制方法,将“知信、守信、重信、用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根本上防范经营风险,提升综合管理能力,提高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