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无锡市气象局信用赋能深化“放管服”改革

【新闻来源:无锡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09-16】 【阅读次数:1465】 【打印】

2021年以来,无锡市气象局充分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等方面的基础性作用,以信用赋能“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完善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改革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注重时效,扎实做好信用信息归集。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自作出行政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网上公开,是信用信息归集的基础性工作。无锡市气象局紧盯时效要求,对照考核目标,重新梳理工作流程,按照“谁产生 谁负责 谁公开”的原则,及时通过省局气象依法行政综合管理平台、无锡市双公示平台进行报送,力争实现双公示信息全面归集、规范报送、依法公开,为开展信用监管夯实基础。

二、务求实效,全面开展跨部门双随机抽查。市气象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文广旅局开展防雷安全跨部门双随机抽查,对易燃易爆防雷重点单位、A级以上旅游景区开展随机抽查,行政检查通过省市场监管平台进行,检查数据共享共用。对违法失信、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的单位,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对信用良好、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履行好的单位,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做到“无事不扰”,依法实施守信激励,提升企业满意度。

三、制度赋能,稳步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按照统一部署,在升放气球活动领域全面推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通过“容缺受理”减材料、压时限,通过“承诺即证明”减跑动、减环节。相对人通过提交信用承诺书即可替代相关证明材料,切实提升相对人办事便利程度和气象政务服务效率,推行告知承诺制举措受到广泛好评。

下一步,无锡市气象局将以《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的实施为契机,继续深化信用管理在防雷安全监管、检测机构治理和升放气球管理领域的应用,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衔接事前、事中、事后全监管环节的新型监管机制,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