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强化信用监管!昆山市应急管理局赴周市镇开展安全生产诚信专题座谈会

【新闻来源:昆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9-13】 【阅读次数:2282】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水平,强化信用监管理念,助推新《安全生产法》落地落实,近日,昆山市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大队长付涛及昆山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科工作人员赴周市镇开展安全生产诚信专题座谈会。

政策法规科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新《安全生产法》中关于“失信联合惩戒措施”的规定,通过对企业安全生产违法不诚信行为,既以法律的强制性加以规范,同时又对违法行为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将严重失信行为纳入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实行联合惩戒,让安全工作不诚信者付出更大的代价。通过座谈培训加深了广大监管执法人员对安全生产及诚信建设重要性的理解,并进一步提升了安全及诚信意识。

双方执法人员就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相关安全生产及诚信建设案例进行了分析。

近年来,昆山市应急管理局在积极营造安全生产诚信文化氛围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存在非法违法行为、重大隐患的企业加大曝光力度,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企业和单位进行通报,2021年度1-7月,累计曝光生产经营单位509家,并对新政策、新法律法规做好解读和普法工作,推动形成以人为本、安全发展,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崇尚践行安全生产诚信的社会风尚。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