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泰州市召开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

【新闻来源:泰州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09-10】 【阅读次数:1531】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泰州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规范执法护航行动,近日,泰州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市级机关“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对今年的全省营商环境市场监管评价指标进行了解读,动员部署各成员单位聚焦部门联合监管的工作事项,力求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今年以来,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领域事中事后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将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列入泰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型项目,建立了“月点评季通报”调度会制度,探索拓展部门联合监管的新路子。

坚持标准引领,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标准体系要求》,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推动市级23个监管部门制定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计划,占被考核部门总数的70%。

坚持务求实效,对企业的监管既做到无处不在,又做到无事不扰,较好地处理了监督管理和企业正常生产的关系。截至目前,已有17个成员单位完成133项本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任务,完成15项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任务,较去年同期相比,参与的部门数以及完成的检查任务数均翻了两番。

下一步,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推进相关部门制订联合监管计划;进一步深入相关成员单位对依托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进行再宣传再辅导;进一步加大对全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创新工作的督查,实现营商环境更优化,力争使泰州市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