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全省率先!苏州工业园区首推行政处罚信用修复网上办理

【新闻来源:引力播】 【发布日期:2021-08-24】 【阅读次数:3774】 【打印】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园区“一网通办”平台上传了行政处罚信用修复申请以及相关证明材料,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线上完成了该公司的行政处罚信用修复。这是今年7月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推出 “行政处罚信用修复网上办”功能以来完成的首例线上企业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案例,也是全省首例。

企业受到行政处罚后,处罚信息将会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这就意味着该企业会在多方面受到信用约束,影响企业的经营和发展。当企业主动改正违法失信行为,并满足一定条件后,可以申请信用修复,撤销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过去,满足修复条件的企业,需要到市场监管部门现场提交书面材料进行申请,如果材料不符合要求还得“来回跑”,花费大量的时间。

为方便企业办事,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在江苏省内率先推出“行政处罚信用修复网上办”。注册在苏州工业园区的企业受到园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后,主动纠正失信违法行为,消除不良社会影响,并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就可以登录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 “企业申请信用修复”模块,上传信用修复申请表、承诺书等材料完成在线申请。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在线审核后完成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并将修复结果线上反馈企业。省去了企业来回奔波提交材料的繁琐程序,极大提升了办事效率。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