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南京市鼓楼区城管局创新实施工地“红黄绿”三色分类信用管理

【新闻来源:南京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08-19】 【阅读次数:1667】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施工企业的现场管理,保持施工场地安全、整洁卫生,施工组织科学,近日,南京市鼓楼区城管局创新工地现场管理方法,实施“红黄绿”三色分类信用管理模式,有效提升了施工企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

一是逐一普查,分类信用归档工地。对全区51家在建工地逐一普查,在全市率先建立“红黄绿”三色标信用归档制度,将近两年内有过累计2次及以上违法行为的在建工地归档为红标工地,近两年内有累计1次违法行为的在建工地归为黄标工地,近两年内无任何违法行为的在建工地归为绿标工地。经过普查归档,全区51家在建工地中红标工地5家、黄标工地16家、绿标工地30家。二是定期巡查,落实“变色”制度。根据工地档案颜色实行分类巡查,红标工地每周3巡、黄标工地每周2巡、绿标工地2周1巡;制定“变色制度”,黄标工地在接受行政处罚后半年内无任何违法行为,可调为绿标;绿标工地如发生任何违法行为,调为“黄标工地”;红标工地一般不予变色,始终纳入严格监管范围。三是全面监查,巩固管理成效。以工地“一地一档”普查、三色分类信用管理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工地各类事项的一体化监管;通过落实各工地规划档案,实现对在建工地场地平整、桩基施工,到灰线、正负零验线、管线施工的全流程监管。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