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绿色货运配送企业“信易评”——苏州市荣获全国首批 “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称号

【新闻来源:信用交通】 【发布日期:2021-08-17】 【阅读次数:2237】 【打印】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和商务部正式发文授予苏州等16个城市全国首批“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称号。苏州市于2018年入围全国首批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也是长三角地区首个入选的城市;于2020年11月通过交通部、公安部和商务部的联合验收,并于2021年8月获得全国首批“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称号。

自2018年6月成功申报创建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以来,苏州市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和人民生活的幸福感与获得感,突出“以人为本、古城保护和科技创新”的理念,以提供个性化、高质量的物流配送服务为发展目标,强化顶层设计、研究关键技术、布局圈层网络、丰富配送模式、培育示范企业、优化通行政策、构建信息系统,逐步形成了“苏式配送”服务品牌。

在“苏式配送”特色品牌布局下,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以信用培育绿色货运配送企业。在苏州市城市绿色配送示范企业评定中,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苏州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企业认定考核管理办法》,并重点强调了信用审查环节,创新开展了“信易评”守信激励场景应用,通过审核企业信用情况,判定其是否具备评选资质。截至目前,我市共有44家城市绿色货运配送企业通过审查获得示范企业称号。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