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高新区召开信用服务机构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新闻来源:苏州市高新区经发委(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08-09】 【阅读次数:2008】 【打印】

为深入开展信用服务机构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信用服务机构诚信经营水平和信用服务行业公信力,营造良好的信用服务市场环境。8月5日下午,苏州高新区经发委(信用办)召开信用服务机构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区经发委(信用办)相关负责人、区内信用服务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经发委(信用办)传达了国家发改委《关于开展信用服务机构失信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发改办财金〔2021〕156号)、苏州市《关于开展全市信用服务机构失信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苏发改信用〔2021〕4号)和《关于切实加强信用服务机构失信问题治理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我市两家信用服务机构在线兜售信用评级证书等失信问题的处理情况;并就上级下发的信用服务机构失信问题清单,对辖区内信用服务机构进行了集中约谈。期间,区经发委(信用办)还对《江苏省信用服务机构管理办法(试行)》作了详细解读,进一步规范信用服务机构开展信用服务活动。

下一步,苏州高新区将建立信用服务机构失信问题治理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加大信用服务机构失信问题监测力度,并会同区有关部门对辖区内信用服务机构失信问题加强跟踪监测;督促信用服务机构加强信息公示,主动公开其业务经营范围、服务内容、服务规范、收费项目标准等信息,提升信用服务市场透明度;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切实推动信用服务机构加强行业自律和职业道德建设,促进信用服务行业和信用服务市场健康发展,助力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