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十万余家企业获“信用画像” 昆山精准分级发放“小微贷”

【新闻来源:引力播】 【发布日期:2021-08-03】 【阅读次数:4041】 【打印】

由于客户不断拓展、国内电子终端产品持续火爆,苏州昀冢科技订单快速增长,资金需求陡增。中国农业银行昆山分行在了解到企业资金需求后,结合其良好信用,认定其符合“小微贷”资金池相关标准,先后为其发放总额1480万元的信用贷款,助推企业成功在科创板成功上市。

在信息技术时代,大数据重构信用,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算法、预测性分析等方法,让企业信用变得可视化。昆山市金融支持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改革创新试验区工作专班联合昆山市信用办、昆山创控集团以“小微贷”综合风险池管理系统为载体,积极对接金融机构,协调各类数据资源,构建昆山市普惠金融中小微企业信用评分模型,为十万余家企业进行“信用画像”,以便为其快速匹配信用类金融产品服务,创新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小微企业是产业链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昆山现有小微企业超10万家。早在5年前,昆山设立“小微贷”资金池,支持企业以纯信用方式获得贷款,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贷款31.52亿元,受益企业超300家。然而,面对面广量大的企业贷款申请,相关部门在信用甄别评估上耗费了大量精力,且容易存在安全风险。

昆山金改区获评设立后,致力于以金融杠杆撬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昆山金改工作专班积极发挥试点先行作用,组织多方力量,建立11个多样化的评分指标及系统评分标准,构建普惠金融中小微企业信用评分模型,提供信用评估依据。

“信用画像”应用至“小微贷”资金池后,相关部门可及时筛选出符合信贷要求的小微创新创业企业,助力无抵押、无担保,让有适销对路的产品及产品生产销售合同、稳定的现金流、健全的财务会计核算、正常的纳税记录、知识产权的“两无五有”小微企业更加高效获得贷款,并提高企业贷款中信用贷款占比,扩大信用贷款惠企覆盖面。

据悉,通过“信用画像”,昆山已筛选出综合信用评价一般及以上的小微企业4548家,并将其纳入“小微贷”资金池支持目录。目前,昆山“小微贷”资金池白名单比原来扩大了近5倍。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