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全市劳务派遣单位劳动保障信用等级评价出炉 A级单位纳入信用信息系统“红名单”

【新闻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30】 【阅读次数:2182】 【打印】

近日,全市4389家劳务派遣单位劳动保障信用等级评价正式出炉。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此次评价是《苏州市劳务派遣单位劳动保障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办法》在全市范围内首次落地实施。

近年来,我市持续探索创新劳务派遣信用监管体系,于今年初率先发布市级“劳务派遣信用”地方标准,配套出台劳务派遣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强化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对全市劳务派遣单位实行分层分类评价,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该项政策以公正性、科学性为基本原则,将劳务派遣单位分为A、B、C三个信用等级。经劳务派遣单位自主评价、人社部门初评和终评,并经社会公示,全市共评出A级(信用优秀)单位80家,B级(信用合格)单位3087家,C级(失信)单位1222家,其中1036家为未参加年度核验的直接评为C级。

根据规定,对获评A级以上的单位,将给予减少“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频次、免予社保缴费基数稽核、纳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红名单”、授予荣誉证明等相应激励措施;对获评B级的单位,将开展劳务派遣诚信单位培育工作,指导有条件的劳务派遣单位争创信用评价A级示范单位;对评为C类的单位,将采取列入重点监察对象、警示约谈单位负责人,以及向相关用工单位通报其信用等级,并发放用工风险提示函等监管措施。

为引导劳务派遣单位标准化、规模化、专业化发展,推动全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更好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今年苏州市劳务派遣A级诚信单位培育计划于近日启动。培育对象为苏州大市范围内依法取得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且在有效期内的劳务派遣单位,获评2021年市劳务派遣劳动保障信用评价B级(信用合格)单位。符合条件的劳务派遣单位,可于8月10日前登录“苏州人社发布”微信公众号报名,经统一遴选后,将确定200户培育名单。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