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长三角征信链打破“信息孤岛”

【新闻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29】 【阅读次数:2119】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部署,在中国人民银行总分行的指导下,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会同苏州企业征信服务发展有限公司利用区块链技术搭建了长三角征信链平台。截至今年6月,长三角征信链平台实现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和上海市8个城市11个节点1531万户企业1.23亿条信息上链运行。

传统征信业务模式下,各征信机构以数据为生产要素和主要盈利点,不愿、不敢、不想共享所掌握的数据,而区块链技术的全程留痕、不可篡改等特点,可有效解决当前征信机构在数据共享方面的行业痛点,减少银行放款风险,助力小微企业融资。

长三角征信链是利用区块链、大数据技术在实现区域内征信机构数据共享互通方面作出的积极探索,根据不同的访问权限,在有效授权前提下,可以实现信息异地共享,拓宽了数据渠道,节省了采数成本,扩大了协作空间,于2020年10月上线试运行。“长三角征信链平台打破了‘信息孤岛’局面,让跨地区的信用信息共享成为可能。”记者在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在长三角征信链平台的赋能下,金融机构在获得企业授权前提下,可迅速查询平台企业的信用报告,也因此帮助企业拥有更高效、便捷的融资方式,融资效率有效提升。截至2021年6月末,苏州金融机构累计依托平台放贷493户企业,放贷金额达48.23亿元。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