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安徽铜陵:2300余万元案款到账了

【新闻来源:安徽执行】 【发布日期:2021-07-28】 【阅读次数:1434】 【打印】

“你公司的2300余万元案款到账了,请速来郊区法院领取。”执行法官电话通知申请人。

“太感谢郊区法院了,感谢法官为我们企业拿回欠款,谢谢……”申请人拿到案款后激动地对安徽省铜陵市郊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再三表示感谢。

合同纠纷,以致成诉

2019年铜陵某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与铜陵某置业有限公司因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发生纠纷,以致成讼。郊区法院对此案做出了如下判决:铜陵某置业有限公司应退还铜陵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履约保证金1900万元并承担利息。由于置业公司一直未履行,2021年1月22日,建筑安装公司向郊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善意文明执行,救活两家企业

建筑安装公司向承办法官表示,因置业公司长期未退还保证金导致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企业生产经营陷入困境,希望能早日拿回欠款。执行法官依法向置业公司送达了执行法律文书,冻结了银行账户,查封了该公司5万多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依法告知了被执行人拒绝履行的法律后果。

置业公司表示目前公司经营困难,暂无流动资金,愿意与申请人和解。执行法官多次到置业公司经营场所实地调查,发现该公司仍在有序运转经营之中,除了土地使用权之外再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如果依法拍卖该公司的土地使用权,那么该公司也将破产倒闭。

置业公司向执行法官反映该公司正在积极与第三方洽谈,极有可能争取到第三方的融资,一旦融资到位,将优先偿还建筑安装公司的欠款。执行法官决定暂不对该块土地使用权实施评估拍卖而是采取了不影响其生产经营的“活封”方式,并密切关注融资进程。经过三次协商,双方最终达成还款和解协议。置业公司成功也获得第三方融资,案款也于近日到账,案件执行完毕。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