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安徽宁国:执行干警千里突击 执结案件暖民心

【新闻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发布日期:2021-07-27】 【阅读次数:1435】 【打印】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提前赶来,今天肯定找不到人,案子也无法这么顺利解决!”申请人激动地连声道谢。

刘某是外地人,也是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的被执行人。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安徽省宁国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刘某,不是拒接就是关机,一直逃避执行,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刘某名下财产进行查询,发现也无可供执行财产,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近日,执行干警收到申请人提供的被执行人刘某行踪线索后,决定利用有利时机突击被执行人。执行干警驱车六个多小时五百多公里,提前一天赶到目的地江苏省徐州市,第二天大清早在一家店门口找到了被执行人刘某。面对突然出现的执行干警,刘某颇为震惊。执行干警耐心释法明理,做被执行人刘某的思想工作,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的严重后果,在一番劝导下,被执行人刘某表示愿意配合执行,但目前没有足够的财产偿还,只有压在手头上的一批货物。为保障申请人权益,执行干警第一时间联系申请人,申请人同意以货抵债,并立即赶赴徐州。由于此批货物涉及大型金属配件,执行干警协助申请人在当地调集叉车、货车,忙碌了近一天时间才将货物清点完毕。随着过磅数额的确定,双方最终完成交付,案件顺利执结,于是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