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河南内乡:有钱不还存银行 线上扣划促执结

【新闻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发布日期:2021-07-26】 【阅读次数:1431】 【打印】

7月21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利用“总对总”网络司法查控系统顺利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并于当天将案件执行款交付申请执行人,切实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家住该县某乡镇的齐某因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找到孙某借款6万元,同时约定还款期限及利息。借款到期后,孙某找到齐某要求其偿还欠款,但齐某总以没钱为由拖延还款,孙某多次催要未果,遂将齐某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齐某在规定期限内偿还孙某欠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齐某迟迟不肯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法律义务,并更换手机号码,使孙某联系不上。因齐某下落不明,孙某申请法院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此时,齐某仍然拒绝履行,抱着侥幸心理认为此事可以一拖再拖。随后,执行法官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齐某名下的银行存款、互联网银行存款、工商登记等相关信息进行了查询。经查询得知,被执行人齐某在某银行账户里有存款,当即作出冻结裁定,并向该银行发出协助扣划存款通知书,成功从齐某的银行账户中扣划出6万余元,当日就通知孙某来法院办理领款手续。

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