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2021年第一批10起网络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

【新闻来源:中国信用】 【发布日期:2021-07-26】 【阅读次数:1800】 【打印】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公布2021年第一批网络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共10起,对利用“网红效应”虚构评价,雇佣专业团队或“刷手”等方式“刷单炒信”的行为进行曝光。

记者了解到,2021年,市场监管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整治,加大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组织专业团队、利用网络软文、网络红人、知名博主、直播带货等方式进行“刷单炒信”、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截至2021年上半年,全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3128件,罚没金额2.06亿元。

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在电商平台上,用户评价往往是消费者选择商品的重要参考因素。也正因如此,一些不良卖家为获取更多交易机会,以不正当方式提高商品销量、用户好评度和店铺信誉。

据悉,市场监管总局此次公布的第一批网络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共10起,涉及三种不同类型的刷单方式,对利用“网红效应”虚构评价,组织员工、亲友等熟人,雇佣专业团队或“刷手”等方式“刷单炒信”的行为进行了曝光。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