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吴江打造公职人员信用承诺闭环入选江苏政务诚信建设创新案例

【新闻来源:新华财经】 【发布日期:2021-07-23】 【阅读次数:2237】 【打印】

近日,江苏省信用办印发《关于大力推广2020年我省部分地区政务诚信建设创新举措的通知》,决定对依法行政、政务公开、政府采购、地方政府债务、基层政务、政务诚信专项失信治理、政务服务等13个领域共33项政务诚信建设创新案例在全省范围内予以推广。苏州市吴江区打造公职人员信用承诺闭环入选政务诚信专项失信治理领域创新案例。

2020年,苏州市吴江区信用办联合苏州市吴江区公务员局、苏州市吴江区人社局组织开展“政务诚信吴江在行动”活动,积极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以政务诚信引领诚实守信社会风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优化吴江区营商环境。该系列活动包括开展政务诚信主题宣传活动、开展公职人员信用承诺活动、开展公职人员诚信教育培训、推进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开展诚信建设优秀评选活动等。

活动中,吴江区针对全区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等公职人员,签订了纸质《公职人员诚信承诺书》,签订人扫描承诺书上的二维码,上传承诺人基本信息及承诺书图片,承诺书在“信用吴江”网站的“政务诚信吴江在行动”专栏进行公示。

对于已签订承诺书的人员,吴江区实现了承诺人员与法院失信被执行人、行政处罚记录等领域的数据相匹配。当签订人存在违背信用承诺行为时,平台能及时预警,并将相关信息报送相关监管部门及承诺人本人。

近年来,吴江区积极贯彻江苏省、苏州市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大力推进政务诚信建设,不断提升政府部门和公务员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取得积极成效。2020年,在江苏省对县(市、区)政务诚信评价中,吴江区获评“一等次”。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