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嘉兴:海盐县多措并举 推进劳动保障信用监管体系建设

【新闻来源:嘉兴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07-19】 【阅读次数:3441】 【打印】

今年以来,嘉兴市海盐县人力社保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文件要求,多措并举推进劳动保障信用监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充分运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手段,以人社领域诚信建设助推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建立信用工作组织保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社会信用建设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细化人社部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任务,建立起“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落实抓、科室单位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组织各科室、各局属单位做好建立行业信用管理制度、做好数据归集、开展信用监管等工作。

二是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价。严把企业信用关,开展企业年度劳动保障守法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全面开展劳动保障信用等级评价,按照全省“一套评价体系、一个评分标准、一份信用报告”的要求,实行集中评价和动态评价。2021年7月前完成对4030家企业书面审查,目标评定信用企业1188家。引导用人单位树立诚实守信的社会形象,切实维护用人单位和职工双方的合法权益。

三是落实严重失信名单公布制度。及时向社会公布用人单位书面审查信用等级评价情况,推进用人单位依法规范用工行为。严格落实严重失信名单制度,做好严重失信名单信息的列入、推送、续延等工作。2021年,在海盐县人力社保局微信公众平台向社会公布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黑名单”,通过强化社会舆论监督,加强对失信企业的惩戒。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