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呵护市场主体高质量成长 太仓助力企业信用修复

【新闻来源:引力播】 【发布日期:2021-07-15】 【阅读次数:2016】 【打印】

2020年以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包容审慎监管,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呵护市场主体高质量成长,对37件广告案件依法不予处罚,助力企业完成17件信用修复。

据介绍,去年以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对37件广告案件依法不予处罚,1件广告案件依法予以撤案,避免企业因轻微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而留下信用“污点”,为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了宽松的制度环境,引导企业守法规范经营,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在实行包容审慎监管的同时,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还积极开展信用修复工作,进一步畅通信用修复渠道,推动建立自我纠错、主动更新的社会鼓励和关爱机制,助力企业完成17件信用修复。

去年疫情期间,为减轻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影响,太仓市市场监管局适度放宽信用修复政策,主动联系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出申请,通过“零见面”服务、网络受理、优化核查方式等举措,指导企业快速修复信用。全年共助力特灵空调、中亿丰建设、金浪建设等8家在招投标等生产经营活动中受信用约束的企业完成信用修复,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投入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今年3月,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还出台《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规范》,统一了信用修复各环节所需的文本,制定了认定不良影响是否消除的信用修复条件,规定了分局受理、各业务科室和信用监管科审核、领导审批的修复工作流程。截至目前,共有6家企业顺利完成9件信用修复,占苏州市修复总量的20%。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