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全国20余家媒体来苏采风 苏州企业信用建设广受好评

【新闻来源:诚信苏州】 【发布日期:2021-07-13】 【阅读次数:4106】 【打印】

6月30日至7月2日,苏州市信用办举办2021年度“企业信用看苏州”媒体采风活动。通过第一天的启动仪式,以及之后两天的企业走访,媒体记者深入了解苏州市会信用建设和企业信用建设情况。

本次采风的6家企业,都是省、市级信用示范企业,经营多年均无失信情况,并在自身信用管理方面有着先进的经验,取得了突出的成效,具有很大的推广学习价值,有助于在全国范围打响“企业信用看苏州”的品牌效应。

此次受邀媒体共22家,包括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社、央广网、环球网、信用中国、中宏网、国际在线等央级媒体,也有新华日报、交汇点、扬子晚报、江南时报、澎湃新闻、新民晚报等长三角省级媒体,还包括苏州日报、苏州新闻、名城苏州网等市级媒体,以及腾讯、网易、今日头条、哔哩哔哩、抖音等国内主流网络媒体。

媒体记者先后来到苏州恒润进出口有限公司、苏州银禧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天瑞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康美包(苏州)有限公司、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意可机电有限公司进行集中深入采访。

各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在信用制度、信用档案、信用管理、商账管理方面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果,部分企业还介绍了内部开展诚信活动,员工参与诚信建设,营造诚信氛围,优化内部管理等情况。

媒体观点:

2004年,苏州开始在全国率先探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自推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来,市、区两级累计出台了240多项信用政策制度……近年来,苏州市累计扶持信用项目840多个,安排补贴资金8000万元。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评价“苏州是城市信用服务的升级版”。——《企业信用力量凸现 苏州信用体系建设见成效》(中国新闻社)

诚信是做人之本、立业之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对于每一个企业而言都是立身之本……苏州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实现全市信用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20余家媒体走访6家苏州信用示范企业 诚信经营“见真章”》(中宏网)

今年以来,在苏州塑造营商环境“苏州品牌”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显得尤为重要,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诚信”最硬内核需要多方参与,更需要多方形成合力。就这一点来看,苏州还可以有更多作为,还有更多精彩可以呈现在众人眼前。——《苏州用“信用建设”破解发展难题》(江南时报)

现代市场经济就是信用经济,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最关键、最活跃和最具影响力的信用主体——企业信用一直备受关注,而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更是整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中之重——《用“信用建设”破解发展难题 苏州企业都做了点啥》(网易)

通过这次的采风活动,各家媒体对企业信用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苏州企业在信用建设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予以好评。特别是部分企业将信用管理结合自身特点时推出一些创新举措,更引起了媒体记者的高度兴趣。各家媒体普遍表示,苏州企业在信用建设方面的经验具有很大的推广学习价值,苏州在信用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成效,在全国范围都有借鉴意义。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