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20余家媒体走访6家苏州信用示范企业 诚信经营“见真章”

【新闻来源:中宏网】 【发布日期:2021-07-09】 【阅读次数:1983】 【打印】

6月30日下午,2021年度“诚信苏州”系列宣传发布会召开,“企业信用看苏州”媒体采风活动同步启动,来自全国的20余家主流新闻媒体于7月1日至2日,先后走访了苏州市6家省、市信用示范企业,深入了解苏州企业信用建设情况,更好地倡导苏州企业诚信经营、提升企业信用管理水平。

一直以来,苏州市高度重视“诚信苏州”宣传,每年都会组织系列宣传活动,面向不同的群体,针对不同的特点,形式多样、主题丰富,在全社会营造了“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本次媒体采风活动也是2021年“诚信苏州”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康美包(苏州)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该公司自2018年启动信用体系建设,历时2年获得“苏州市信用管理示范企业”称号;2020年开始设立项目管理岗位,目前的信用管理制度覆盖综合性管理制度、采购制度和规定、客户信用管理政策和商账处理、就业程序、培训和发展计划、员工激励政策、市场品牌和客户服务等多个方面。

“我们的信用体系建设分为两个部分,对外我们有着成熟的客户资信评价系统,通过信用监管降低合作风险,通过科学的信用管理模式,可以合理的控制企业的各项管理费用、提高销售收入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加快企业资金流速,降低赊销额和预付款的对企业现金流的影响实现全产业链布局的最佳效益。”企业负责人介绍:“对内我们一直秉持‘尽善尽美’的理念,将信用建设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打造信用文化长廊,组织信用知识竞赛,让‘信用’深度融入企业氛围的方方面面。”

《信用管理岗位责任制度》《信用档案管理制度》《客户资信管理制度》《商账管理制度》《合同管理制度》……江苏天瑞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是X荧光光谱分析行业的国内龙头企业,在信用管理制度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制定了完善的规章制度。“我们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开展了多方位、多层次的覆盖整个公司的信用管理工作体系,还专门制定了等级制度,形成了公司信用管理与保护的系列规范与制度,将信用管理工作贯彻在公司的财务、销售、与经营管理等环节当中。”该企业负责人介绍,“紧缩信用、适度授信、控制风险、稳步发展”是公司企业信用建设的重要方针,“我们积极进行贯标管理,促使之成为公司知识产权管理的内控目标制度。”

诚信是做人之本、立业之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对于每一个企业而言都是立身之本。本次接受媒体采风的6家代表企业,在自身信用管理方面有着先进的经验,取得了突出的成效,具有很大的推广学习价值,为在全国范围打响“企业信用看苏州”的品牌效应进一步助力。

苏州自2018年1月成为国家首批信用示范城市以来,一直全力以赴落实国家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城市信用建设新模式,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积累了丰富的成果和经验,取得了一系列瞩目成就:成功创建国家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在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中长期保持前列;在国家和省的各类评比中屡获大奖;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评价“苏州是城市信用服务的升级版”等等。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苏州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实现全市信用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