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企业信用力量凸现 苏州信用体系建设见成效

【新闻来源:中新网】 【发布日期:2021-07-06】 【阅读次数:1959】 【打印】

6月30日—7月2日,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企业信用看苏州”媒体采风活动,此举是苏州市2021年“诚信苏州”系列宣传活动之一。

活动期间,采风团先后走进苏州银禧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天瑞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康美包(苏州)有限公司等6家代表企业,他们都是省市级信用示范企业,在自身信用管理方面有着先进的经验。

苏州银禧科技有限公司是广东银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高分子改性材料,是PVC线缆料行业的龙头企业。该公司相关人员江玉芳透露,早在2013年公司就成立了信用管理部门,对客户信用信息资源和资信调查进行规范化管理,建立客户信用档案。仅2020年通过信用部门的努力,公司共新建客户档案53份,分别通过第三方信用机构获得客户信用信息,对53家客户分类定级,其中有10家客户获得A类等级,在该公司可以获得最长赊销账期。

“企业只有顺应时代的发展、遵守诚信经营的原则、满足社会发展的需求,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发展壮大。”江苏天瑞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应刚介绍,公司确定董事长刘召贵为信用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组建信用管理办公室,制定了“紧缩信用、适度授信、控制风险、稳步发展”信用管理方针,并积极进行贯标管理,使之成为公司知识产权管理的内控目标制度。

SIG康美包是全球领先的无菌食品饮料纸盒包装及灌装系统供应商,总部位于瑞士,康美包(苏州)有限公司扎根苏州工业园区18年。走进康美包(苏州)有限公司的信用文化建设长廊,信用月线上知识竞赛中奖名单引人注目。康美包公共关系总监陈敏华介绍,6月份公司举办了信用主题月活动,员工们热情参与,线上知识竞赛更是吸引了1562人次参与。

陈敏华表示,随着康美包深耕园区,企业规模不断发展,更加关注社会责任。2018年康美包启动信用建设项目,经过不断的提升建设,如今已是一家市级信用管理示范企业。接下来,公司将在内构建诚信文化体系,对外展现标杆形象,提升管理水平,助推信用标杆影响力走向全省、全国。

据介绍,2004年,苏州开始在全国率先探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自推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来,市、区两级累计出台了240多项信用政策制度;2016年初,江苏省首个对外提供公共信用服务的政府机构——苏州市公共信用服务大厅成立;2018年,苏州荣获国家首批信用示范城市。近年来,苏州市累计扶持信用项目840多个,安排补贴资金8000万元。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评价“苏州是城市信用服务的升级版”。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