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引导企业“主动披露” 让外贸企业享诚信“红包”

【新闻来源:看苏州】 【发布日期:2021-06-28】 【阅读次数:3692】 【打印】

近日,苏州海关召开政策宣讲会,向重点外贸企业积极宣讲“主动披露”政策,受到企业广泛好评。

位于相城区的“住电装”公司是一家生产新型机电元件的企业。前段时间,企业自查发现,他们在产品生产过程中,进口零配件存在少缴税款的情况。因为所掌握的信息不完备,企业在申报过程存在一些问题,造成税金漏缴的情况。企业担心会因此受到海关部门的严厉处罚。此时,企业想到了海关为引导进出口企业守法自律而推出的“主动披露”政策。根据政策,进出口企业主动向海关报告其进出口活动中存在少缴、漏缴税款或者违反海关规定的情况,海关可依法予以从轻、减轻或不予处罚。

“海关的‘主动披露’政策给了我们一次改正的机会,帮助企业进行及时的‘主动披露’,最终减少不必要的处罚,为我们的产线投入节约了很多时间”,苏州住电装有限公司关务科副部长王少伟表示。

苏州海关稽查处处长赵学林告诉记者,海关部门通过召开政策宣讲会、发放宣传资料、送政策上门等多种方式,宣讲“主动披露”政策,引导企业开展“主动披露”;同时还推出了“互联网+主动披露”措施,方便企业在线提交主动披露申请和证明材料。

今年以来,苏州海关共受理“主动披露”83家,其中减免滞纳金13起,合计111.37万元,免于征收滞纳金55起,无一起移交缉私部门立案处理。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