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五类诈骗套路,你中招了吗?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1-06-25】 【阅读次数:2658】 【打印】

现如今诈骗技巧层出不穷,想防也不知道如何防起,一不小心就落入犯罪分子的圈套中,今天就向大家补习一下各类诈骗技巧。

1、电话欠费诈骗

犯罪分子冒充通信运营企业工作人员,向事主拨打电话或直接播放电脑语音,以其电话欠费为由,要求将欠费资金转到指定账户。

2、电子邮件中奖诈骗

通过互联网发送中奖邮件,受害人一旦与犯罪分子联系兑奖,即以“个人所得税”、“公证费”、“转账手续费”等各种理由要求受害人汇钱,达到诈骗目的。

3、猜猜我是谁诈骗

犯罪分子获取受害者的电话号码和机主姓名后,打电话给受害者,让其“猜猜我是谁”,随后根据受害者所述冒充熟人身份,并声称要来看望受害者。随后,编造其被“治安拘留”、“交通肇事”等理由,向受害者借钱,很多受害人没有仔细核实就把钱打入犯罪分子提供的银行卡内。

4、金融交易诈骗

犯罪分子以某某证券公司名义通过互联网、电话、短信等方式散布虚假个股内幕信息及走势,获取事主信任后,又引导其在自身搭建的虚假交易平台上购买期货、现货,从而骗取股民资金。

5、快递签收诈骗

犯罪分子冒充快递人员拨打事主电话,称其有快递需要签收但看不清具体地址、姓名,需提供详细信息便于送货上门。随后,快递公司人员将送上物品(假烟或假酒),一旦事主签收后,犯罪分子再拨打电话称其已签收必须付款,否则讨债公司或黑社会将找麻烦。

很多人喜欢占一些小便宜,或者对于防范意识不够强烈,所以给诈骗分子一个可活跃的空间,提高警惕捂好自己的口袋,让犯罪人员无处着手,诈骗就不攻自破了。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