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盐城市盐都区司法局大力推进司法诚信体系建设

【新闻来源:盐城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06-23】 【阅读次数:1806】 【打印】

为深入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稳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向深入,盐城市盐都区司法局积极推进司法诚信体系建设,把建设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群众“办实事”。

一是提供法律服务。提供优质公共法律服务,今年以来,共接待法律咨询3420件;受理法律援助案件560件,对175家企业进行线上线下“法治体检”,为企业解决问题或困难59个。深化全区律师公益工作,组织律所深入企业开展用专业力量为“产业强链”护航的律师惠企专项活动5场次和帮扶困难家庭儿童快乐成长,全区律师代表“六一”帮困献爱心活动26人次,获得群众普遍赞誉。

二是化解矛盾纠纷。结合“法润江苏2021春风行动”专项活动,活动期间共化解涉企涉农纠纷119件。共受理纠纷4919件,调处成功4903件,调处成功率为99.7%。开展第二十个“民调月”活动。历时一个月,在全区组织开展第二十个“民调月”活动,加大对涉稳、涉企、涉农、涉疫等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共化解矛盾纠纷810件。

三是提供法治保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盐都区已草拟了《关于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共梳理40项拟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清单,从制度层面更好解决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等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今后,盐都区司法局将全面落实各项司法行政便民、利民、护民措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树立司法行政机关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不断提高司法行政队伍的诚信度和公信力。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