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南京市建立网约车从业人员联合监管制度

【新闻来源:南京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06-22】 【阅读次数:1617】 【打印】

为保障网约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与南京市公安交管局联合建立网约车从业人员联合监管制度。一是严把准入关,驾驶员申请网约车从业资格报名考试后,由公安交管部门对拟从业驾驶员进行前置背景审查,不符合从业条件的驾驶员一律不予参加考试。截至5月底联合公安机关审核6249人,查出有暴力犯罪、涉毒、饮酒后驾驶等记录人员465人。二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公安交管部门定期筛查数据,将有酒驾、吸毒等违法行为的网约车从业人员数据共享,推送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撤销其从业资格。

5月中旬,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函告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杨某某等10名网约车从业人员存在酒驾行为。根据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一支队立即启动调查核实、公告撤销等程序:撤销不具备安全运营条件从业人员的从业资格并向社会公告;以短信、微信等方式将撤消决定向相关从业人员予以告知;通知相关网约车平台,对撤消从业资格的人员,予以清退。

通过两部门联合监管,从业人员从准入到事中事后进行了全过程监管,及时有效的将存在安全运营隐患的从业人员清除出网约车从业人员队伍,提升了网约车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诚信意识,为网约车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