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惠誉:维持斯里兰卡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CCC

【新闻来源:驻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发布日期:2021-06-21】 【阅读次数:4307】 【打印】

斯里兰卡《每日金融时报》报道,惠誉评级机构维持斯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CCC不变,认为中期外债偿还负担加剧、外汇储备不足和政府债务高企导致主权债务风险上升。尽管近期外部流动性压力放缓,但仍面临中期偿债巨大挑战,到2026年约290亿美元外债将到期,而截至2021年4月底外汇储备仅为45亿美元。斯政府近期通过多种渠道融资,确保今年下半年按期偿还债务。

鉴于近期疫情加剧,惠誉将斯2021年增长预期由此前的4.9%调降至3.8%,预计2022年增长率为3.9%。由于经济收缩导致财政收入大幅下降,预计2021年和2022年财政赤字占GDP比重将维持在11.1%和10.4%的高位。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