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南京市委网信办等六部门联合开展房地产类网站平台和自媒体专项整治行动

【新闻来源:南京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06-21】 【阅读次数:1578】 【打印】

为营造健康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秩序和网络舆论生态环境,坚决贯彻“房住不炒”要求,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深化网络综合治理工作,5月28日,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公安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六部门联合启动房地产类网站平台和自媒体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南京市部分房地产类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账号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依法重点整治七个方面:一是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行为;二是歪曲报道涉房地产政策行为;三是敲诈勒索、“黑公关”行为;四是恶意炒作获取不当利益行为;五是虚假宣传行为;六是违规发布扰乱社会秩序信息行为;七是纵容评论区失管漏管行为。本次行动,多部门依法对违反诚实信用原则,存在以上不同问题的多家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账号进行了约谈,要求对各自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深入整改;同时依法对相关平台和账号进行了相应处罚。

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检查巡查力度,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并根据巡查结果和举报线索,依法从严处置一批严重违法违规的网站平台和自媒体,对存在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