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家政诚信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新闻来源:新华信用】 【发布日期:2021-06-11】 【阅读次数:2373】 【打印】

为了构建家政行业诚信服务生态,解决家政服务供需信息不对称、缺乏服务质量评价标准和监督机制不完善等问题,苏州市近期举办生活服务业品牌诚信消费节启动仪式,苏州家政诚信公共服务平台同步上线,同时发布家政服务人员意外风险保障体系,并试行居家上门服务工作证。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市民对生活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据苏州市连锁经营商会生活服务专委会秘书长王旭介绍,2018年发布的《家政行业就业现状报告》显示,全国家政行业关注度苏州排全国第三,年营业额超30亿元,家政企业和服务网点150余家,从业人员超18万人。但随着规模不断扩大,行业发展不规范、服务不专业、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日益凸显。

为了改善上述问题,苏州生活服务业品牌诚信消费节在该市商务局指导下,由苏州市连锁经营商会生活服务专业委员会联合苏州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养老产业联合会、信用协会、制冷协会等社会组织,以及苏州市家政保险联盟、兴业银行、品牌家政企业举办,消费节以“诚信普惠民生、品牌提质消费”为主题,吸引苏州市100多家家政企业踊跃参加。当天,苏州家政诚信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以技术手段加快推进家政诚信体系建设。该平台采用国内领先的信用体系与区块链技术相结合,以技术服务于家政企业的规范化、连锁化发展。未来,消费者不仅可以查询家政企业信用信息,家政人员个人信用档案、税务信息等也一目了然,确保消费者挑选到安心放心的家政服务员。

据了解,该平台将持续推进服务标准化,提升家政服务规范化水平,建立健全家政服务标准体系,推广使用家政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加快建立家政服务人员持证上门制度,建立家政服务纠纷常态化多元化调解机制等。

启动仪式上,苏州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20多家企业上台宣读《苏州市家政企业诚信誓词》。此次活动邀请了苏州市100多家家政企业共同参与,参展的品牌企业有30余家,包括从事养老护理、母婴服务、上门保洁、家庭餐饮、家居保养、家庭产品、适老改造等,与消费者开展面对面咨询交流。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