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联合国际授予雅居乐“BBB-”评级,展望稳定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日期:2021-06-10】 【阅读次数:4918】 【打印】

2021年6月3日,国际知名信用评级公司联合国际发布评级报告,授予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3383.HK)“BBB- ”的国际长期发行人评级,评级展望稳定。联合国际认为,凭借持续多元化的收入来源、丰富的融资渠道,雅居乐未来盈利能力将继续保持稳定,并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财务指标稳健 债务水平持续优化

稳健的财务管控、多元化的融资渠道是联合国际授予雅居乐投资级“BBB-”评级的主要依据之一。 2020 年,雅居乐各项财务指标均实现稳健增长,营业额、毛利、净利润、核心净利润等指标同比增长均超三成。同时,债务水平持续改善, 2020 年,雅居乐净负债率持续下降 21.8 个百分点至 61.0%,现金短债比升至 1.3,剔除预收款后资产负债率降至 71.9%,经营性现金流由负转正达 33 亿元。

2020年,雅居乐通过多元融资渠道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平均融资成本较2019年下降0.54个百分点至6.56%。联合国际在报告中写道,雅居乐的多元化融资渠道将在未来12-18个月推动公司财务杠杆水平和融资成本逐步改善。“基于预期雅居乐将维持其全国市场地位和适度的债务扩张步伐”,授予雅居乐“BBB-”评级,并给予了“稳定”的展望评级。

收入来源多元化 盈利能力增强

在 “一业为主,多元发展”的运营模式下,雅居乐旗下地产及多元化业务进入百花齐放的收获期,并持续发挥协同效应。其中,地产业务在运营规模和地域覆盖方面采用稳健、战略性和选择性的扩张模式,持续推进“2+3+N”城市群战略布局。2021年前五个月,实现预售金额60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达51.5%。多样化的土地收购渠道、较低的土地成本,则确保了雅居乐的盈利能力高于平均水平。联合国际指出,2020年,雅居乐通过公开拍卖、收并购、产业融合和城市更新等方式获得土地的比例分别为45%、17.6%、33.3%和4.1%,新购土地的平均土地成本为人民币4270元每平方米,地房比低至25%,为未来利润稳定增长提供保障。

此外,雅居乐还拥有多个收入来源,旗下物业管理、雅城、环保、房管、城市更新等多元业务均已进入增长快车道。2020年,雅居乐多元化业务收入为107亿元,占雅居乐整体收入的13.3%,较2019年上升3.2个百分点。毛利29亿元,同比增长达45%,复合增长率为38%。其中,雅生活2020年全年营收同比大增96%至100.3亿元,成为行业内首批年收入突破百亿的物业企业之一。由于多元化的预期总收入增长率高于房地产销售板块的预期收入增长率,从而帮助雅居乐实现了收入的真正多元化。“稳定且高于平均的毛利率、适度的合约销售增长和收入增长将为雅居乐改善财务指标以及近期和中期的信用评级提供支持。”

表现优异 获多家机构一致看好

除联合国际外,2021年已有多家机构对雅居乐表示看好。其中,多家投行券商上调或维持对雅居乐的正面投资评价,在雅居乐2020年业绩公布后,包括星展、富瑞、德银、里昂、中金、交银、招银在内的11家大行机构发布研究报告,予以雅居乐“买入”评级,并纷纷上调目标价,对雅居乐整体业绩表现和未来发展前景表示出一致认可。穆迪及标普两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也在2021年3月分别确认了对雅居乐的“Ba2”、 “BB”的主体信用评级,并双双将展望上调至“稳定”,对雅居乐的高质量发展表达积极正面的肯定。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