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会议

【新闻来源:陕西省发展改革委】 【发布日期:2021-05-17】 【阅读次数:1552】 【打印】

为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指导、有效帮助延安市、榆林市参加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评审,近日,陕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陕西省发展改革委总工程师赵新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了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有关背景及全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错码情况;延安市、榆林市就示范区创建工作进展和需要省级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的重点事项进行了发言;相关省级部门、单位围绕两市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展开讨论,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赵新勇指出,城市信用建设既是社会文明程度和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体现,也是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程。信用建设示范区作为城市和区域的“诚信名片”,既是对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成效的检验,也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务实开展示范创建工作,有利于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有利于营造浓郁的诚信氛围,有利于推动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赵新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示范创建工作,全力争取首创首成。延安、榆林两市要全面对标、精准发力、补齐弱项、全力争取,省级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协同配合,积极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的障碍,共同形成示范创建的强大合力。同时,要以此次示范创建工作为契机,全面解决制约陕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顽疾”,扎实推进信用法规制度建设、公共信用信息归集、“信易贷”平台建设、信用监管改革等重点工作,持续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长效机制。

陕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以及省级相关部门、单位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延安市委网信办、榆林市信用办及委财金处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