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徐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十四五”信用交通建设发展专题研究会议

【新闻来源:徐州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05-13】 【阅读次数:1754】 【打印】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为切实做好“十四五”期间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信用交通发展,近期,徐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就“十四五”期间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问题进行了研究。

会议认为,为切实做好“十四五”信用交通建设发展,必须对“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总结,认真梳理信用交通建设的重难点问题,深入研判“十四五”信用交通建设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期间信用交通建设的总体思路、重要任务和主要内容。会议认为,“十三五”期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省市信用建设要求,及时成立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领导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推进信用交通建设,持续开展信用信息归集报送,不断强化诚信领域突出问题综合整治,信用环境持续得到改善,为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十四五”期间,我市信用交通建设需要更深入地融合到现代化交通建设大局中,根据交通运输行业特点采取更加科学高效的措施,全面构建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分阶段分步骤推进信用交通建设。要着眼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交通运输监管机制构建,把有限的监管资源配置在需要监管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对象,着力推进交通运输信用建设示范工程,推动信用信息归集报送、信用告知承诺、信用评价考核、红黑名单和信用修复、联合奖惩、信用产品应用等信用制度的建立完善和推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要全力加强信用交通体系化建设,包括信用交通信息平台共享体系、信用交通综合监管体系、政务诚信建设体系、诚信文化宣传体系、信用管理人才队伍体系等,加快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交通运输监管机制构建,推动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与会专家和相关单位信用工作负责人还对“十四五”信用交通发展方案的编制工作进行了充分的研究与讨论,对方案初稿提出了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提供了重要思路和参考。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