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江苏连云港召开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工作推进会

【新闻来源: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发布日期:2021-05-13】 【阅读次数:1808】 【打印】

近日,连云港市信用办组织召开全市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工作推进会,连云港市发展改革委(粮食与物资储备局)、连云港市教育局、连云港市科技局、连云港市政务办、连云港市工信局、连云港市公安局等22家市级部门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连云港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连云港市信用办就《连云港市重点领域信用监管示范工程实施方案》进行部署,要求22家重点部门围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的领域或行业,组织实施信用监管示范工程,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创新监管理念和方式,提高行业信用监管的精准性、协同性和规范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连云港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传达2021年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就做好2021年信用监管示范工作,她要求,要抬高标杆,在制度谋划上下功夫。各部门要进一步发挥信用管理在创新监管机制、提升监管效能方面的基础性作用,高标准推进行业信用监管示范,创新事前、事中、事后环节信用监管,提高行业信用监管的精准性、协同性和规范性,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原则,在落地实施上下功夫。坚持依法依规、精准高效、包容审慎、协同共治。要强化组织保障,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将信用监管示范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构建信用监管责任体系。出台具体的推进计划方案,制定行业信用监管任务实施清单,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间节点,确保工作到人、责任到人。要强化总结推广,加大督查考核,认真组织开展阶段性工作评估,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着力打造行业信用监管示范。

连云港市信用办还就2021年企业信用修复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做好失信企业数据摸底、强化后续组织培训,全力推进为企服务。7家市级部门就2020年信用监管工作成效进行交流发言。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