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哈尔滨新增“码上诚信”预赋码企业3万家

【新闻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12】 【阅读次数:1554】 【打印】

日前,哈尔滨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率先启动全省“码上诚信”试点,首批为20家企业赋码的基础上,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印发《哈尔滨市“码上诚信”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拓展“码上诚信”范围,在“百业千街万户”唱响“信用有价”,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截至目前,新增预赋码企业3.1332万家。

据了解,推行“码上诚信”,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建立“码上诚信”工作机制,采集各级信用网站面向社会提供的市场主体基础、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等信用信息。市场主体自愿填报资质证照、市场经营、合同履约、社会公益等自愿注册、信用承诺以及其他反映其信用状况的信息。鼓励组织信用良好的市场主体应用“码上诚信”,通过应用受激励、得实惠,并制定措施,创新方式,将应用“码上诚信”作为评先评优等相关工作的条件之一,为全市全面推广奠定基础,为完成全省试点创造条件。纳税、海关认证、餐饮等开展行业等级评价、量化分级部门,组织等级较高的市场主体应用“码上诚信”;开展评先评优、授予荣誉称号的部门,组织相关市场主体应用“码上诚信”;各地区选择主要商圈的市场主体应用“码上诚信”。归集参与“码上诚信”市场主体名单及信息,报送至黑龙江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产生预置码信息,统一标准制作信用识别码标牌并向市场主体赋码。

组织应用“码上诚信”的市场主体入驻全国“信易贷”平台(哈尔滨站),依法依规享受信用良好企业融资贷款政策;对存在行政处罚等失信记录并可修复的市场主体,享受优先快速修复信用的政策;享受市民大厦及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