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常州市加强信用评定结果应用打造“信用交通城市” 发布时间

【新闻来源:常州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05-11】 【阅读次数:1560】 【打印】

近日,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市道路水路运输行业信用评定工作开展情况,并发布《2020年常州市道路水路运输行业信用管理白皮书》。

2020年,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对全市46257家道路运输经营者、194家港口经营者、29家水路运输经营者、92176名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开展了信用评定工作,并将评定结果纳入省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

根据规定,信用等级每年评定一次,评定周期为一年,从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经营者信用等级应当根据经营者信用得分并结合失信行为累积记分情况确定,从业人员信用等级应当结合从业人员失信行为累积记分和荣誉得分情况确定。

2020年,常州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经营者共46257家,其中:失信企业数982家、违法失信数1093件、其他失信513件,根据评定,AAA级600家、AA级44832家、A级564家、B级261家。全市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共92176人,失信人员9306从业人员、违法失信数488件、其他失信8834件,根据评定,AAA级94413人次、AA级123852人次、A级64306人次、B级117人次。全市港口经营者共194家,根据评定,AAA级136家、AA级49家,A级企业9家。全市水路运输经营者共29家,根据评定,AAA级2家、AA级23家,A级企业4家。

根据评定结果,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强行业分级分类监管,营造诚实守信的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环境,为常州“信用交通城市”创建打下坚实基础。常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激励性政策在行政服务中,采取绿色通道,对于人员办理相关业务时可以推行信用承诺制,对评定结果好的人们优先推荐,对企业可以适当减少检查频次。对信用等级低的经营者和人员,我们要进行风险约谈和警示约谈,对情节恶劣的可能要退出这个行业。”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