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昆山市审管联动平台上线

【新闻来源:政务昆山】 【发布日期:2021-04-29】 【阅读次数:2249】 【打印】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昆山市营商环境,推动昆山市政务服务事项审管有效衔接,构建审批与监管既相互分离又相互协调的运行机制,去年,昆山市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市行政审批局)印发了《昆山市完善审管衔接机制加强监管工作的管理办法》,同步开展昆山市审批、监管、执法、信用联动平台建设工作,并于近日完成平台开发。平台建设主要围绕“六个一”来开展,通过信息共享为部门搭建审批、监管、执法、信用联动平台。

▲昆山市审管联动平台

搭建一平台。

依托昆山市“互联网+监管”系统,研发昆山市审批、监管、执法、信用联动平台,该平台与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对接,调用2.4亿条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失信被执行人等信用信息;与昆山市大数据资源管理中心监管数据中心对接,调用昆山市各部门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近80万条数据信息。

围绕一代码。

以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标识,整合分散在各系统(数据库)中的法人数据信息,并对信息进行清洗、比对、去重,建立法人专属信息资源库。

立足一周期。

立足法人全生命周期,汇集从注册到注销全生命周期的政务服务数据,利用互联网政务大数据,分析法人所处的阶段,预判服务法人的方向,实现政务服务主动作为、精准服务。

完善一链条。

持续推进法人审批、监管、执法、信用全链条信息汇集,全力推动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检查、信用等信息的数据整合。

共享一朵云。

依托5G、云计算、大数据资源和技术,坚持“数据上云、云上共享、部门调用”原则,发挥市大数据资源管理中心政务数据资源枢纽作用,强化各部门数据归集和交换,为审管联动提供数据支撑。

绘就一画像。

依托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检查、信用等信息资源,绘好法人信用画像,为部门审管联动、分类监管、联合监管、信用监管提供决策依据。

▲法人审、管、执、信数据展示

下一步,昆山市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市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强化向上争取及部门协调,不断丰富法人审批、监管、处罚、信用信息,加快完善部门与部门、部门与区镇、区镇与区镇间的信息沟通机制,用信息共享补位政务服务在审批、检查、处罚职能分离后信息不畅的风险。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