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穆迪:对中国房地产业展望稳定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23】 【阅读次数:4771】 【打印】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4月23日发布的中国房地产业展望报告称,销售稳步增长、库存水平健康及融资渠道保持通畅支持其对中国房地产业的稳定展望。

穆迪助理副总裁、分析师杨昱颖表示:“受整体房价上涨和主要经济区三四线城市房产销售的驱动,我们预计未来12个月中国房地产合约销售额将增长5%至8%。此外,由于中国信贷环境收紧,贷款发放机构和投资者对开发商更挑剔,即更青睐信用质量稳健的开发商,这将加快中国房地产业的整合。”

报告指出,中国政府一直在加强对房地产行业的监管,控制中国金融体系对房地产行业的风险敞口,以确保房地产行业的长期稳定,出台的有关银行贷款和开发商杠杆增长的系列新措施将限制开发商以举债方式拉动增长的能力。

但穆迪的报告同时预计,由于大多数受其评级的中国开发商信用质量较佳,其境内外再融资渠道将保持通畅。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