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播撒文明种子,横泾上巷评比家庭诚信积分

【新闻来源:引力播】 【发布日期:2021-04-19】 【阅读次数:2038】 【打印】

为激发和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引领广大居民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争做最美家庭,提升社区人居环境,创造更加和谐文明的社区生活环境,4月14日,横泾街道上巷社区开展“推行文明积分制 做文明上巷人”第二轮家庭诚信积分评比兑换活动。

随着在家庭诚信积分试点工作稳步进行,上巷社区已经在社区各个自然村全面实行推进建立家庭诚信积分制度。经过对每家每户家庭诚信积分第二轮的评比工作,很多社区家庭都达到了兑换标准。

社区志愿者在第三、五网格笃学堂门口分别摆好兑换礼品摊位,对此次积分评比达到标准的家庭兑换发放礼品。此次兑换礼品的主要有第三网格4个自然村、第五网格4个自然村共8各自然村。礼品摊位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来兑换,志愿者们向大家再次宣传了家庭诚信积分制度,对于领到礼品的居民进行表扬。

此外,上巷社区“小微权力”清单及流程图制作成宣传手册、折页,发放给社区居民群众,并告知群众“可扫描二维码查看权力事项清单及具体流程图,让群众知晓“小微权力”清单内容,通过扫描基层廉勤监督平台“二维码”可以快捷监督反映问题。

上巷社区已在社区范围内全面推行家庭诚信积分制度,今后,在每月的评分过程中,达到百分的每户每月均可兑换纸巾、围裙和毛巾等礼品。用积分换福利,让村民得实惠,上巷社区将不断探索新方式,与社区居民一起,提升文明素养,践行文明新风尚。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