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拾金不昧!放学捡到钱包这几位好少年这样做

【新闻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日期:2021-04-16】 【阅读次数:1368】 【打印】

“谢谢可爱的孩子们,你们有一颗金子般的心。”捧着失而复得的钱包,薛先生感动地说。

4月7日下午放学时,江都区实验小学北门嵩山路段人来人往。三(13)班马诗雅、孙清悦、唐旭阳三人结伴而行,沿着路北商铺向西走。不经意间,他们发现地面有一个钱包,三个小朋友捡起仔细查看,发现里面有一千多元现金,还有银行卡和身份证等物品。

“失主丢失了钱和证件,心里该多着急啊!”三个小朋友没有多想,一致决定找失主。

“放学时间段,失主很可能是家长,学校门口有监控,一旦发现钱包丢失,肯定会来学校询问。”三个小朋友将钱包送到了实小北门传达室,并将事情经过告知了执勤保安。

第二天,钱包的主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实验小学门卫处询问。当他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时,非常意外和感动。

记者了解到,失主薛先生也是江都区实验小学的学生家长,他通过学校找到三位同学,向他们当面表示感谢并赠送锦旗。

“孩子们拾金不昧的精神很值得弘扬,这是比金钱更重要的品质。” 薛先生说。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